灯灯

感情观畸形

【25岁虫✖️75岁铁】《我爱斯塔克先生清醒的碎片》

设定如题 阿尔茨海默症的铁在短暂的清醒时间里与复3归来的虫相遇
他还是非常爱他 他也是
我肥来啦哈哈哈大家想我了吗(抽出40m大刀)
允许你们跑39m哦(⁎⁍̴̛ᴗ⁍̴̛⁎)

————————

彼得帕克没有想到自己会消失30年,这实在是有点漫长,当他从无尽红色虚空走出来的时候,新复仇者联盟里他只认识幻视了。


他自己也成长了些,在没有时间的地方很难估摸出自己的年纪,不过彼得帕克觉得自己应该25岁了,最好最‘英雄’的时候。


他长得很高,也很挺拔,但是眼神还是像少年一样澄澈又坦荡,在新复联短短的几天就收到了很多女孩子的好感。不过彼得帕克没有什么精力去管这些,他正在艰难的接受30年的落差与残酷的现实。


旺达他们在消失第五年的时候就回到了地球,又重新造出了幻视。星爵带着银河护卫队还有象征着卡魔拉的灵魂宝石依然游荡在银河里,再也没有回来过,也不知道过的如何。队长带着巴基在瓦坎达隐居,很少露面。


洛基没有回来,索尔坚信他只是迟到了,在知道彼得回来后他欣喜若狂,以神明的生命来讲,等300年也没有很久,3000年也可以,只要洛基回来了,等多久都可以。索尔很少来地球,阿斯加德政事繁忙,不过会经常联系就是了。


彼得一边听一边任由医生摆弄自己的身体,他们在看长时间的空间旅行里他的身体有没有被辐射侵蚀。青年的身体肌理分明,身材好到让男孩子都会脸红,检查结果出来了,果然一点毛病都没有,强壮到幻视恨不得让他立刻开始复联任务。


于是,他终于被同意去探望斯塔克先生了。







75岁的,托尼斯塔克。


一开始听到这个年纪,彼得生出了近乎荒谬的感觉,从而真正感觉到了30年时光的流逝。他印象里的斯塔克先生还是那个强大又温柔的小胡子男人,有一点无伤大雅的毒舌与挑剔,大家嘴上不说,但其实在心里都爱他——彼得帕克尤其是,在他可以称之为短暂的一生中,托尼斯塔克是他生命所有重大转折点的刻碑(包括他15岁从男孩开始向男人转变的时候)。


彼得没有想过要和斯塔克先生在一起,他只是想要和他待的时间久一点,他明白他与小胡子男人之间隔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其实彼得不太在乎这些,但是他知道斯塔克先生在乎。先生总是想的很多,而且在生活方面很容易被流言伤害到,所以彼得一直打定主意默默陪着斯塔克先生,陪着他结婚生子,当他最忠诚的睡衣宝宝。


不过现实是,彼得帕克错过了托尼斯塔克近乎一生的时间,他们本来相处时间就像是一支冰淇淋融化一样短,现在那个冰淇淋毫无预兆的从蛋筒上滑落,在被太阳烧灼的大地上融成了一堆质壁分离的奶油。


好在他没有错过斯塔克先生的结婚生子,因为这些事情根本没有发生,托尼斯塔克从泰坦星回来之后,佩珀就提出了辞职,至此以后他身边再也没有亲近的同性或者异性了。


彼得一想到这里,就会感觉到无限的疼痛,他不理解为什么30年里没有一个人愿意陪在斯塔克先生的身旁,或者说为什么那个小胡子男人拒绝了所有或许有可能发生的美好。


“他会不会在惩罚自己,因为我没有回来?”


彼得帕克问幻视,幻视摇了摇头说不知道,脑海里却自动播放起25年前他们出来时,托尼斯塔克没有看到蜘蛛侠那瞬间灰暗的眼神。


“我要去见他。”


彼得帕克在检查师拔掉他身上所有管子之后说到。








斯塔克先生住在全纽约最好的疗养院里,穷鬼帕克甚至在草坪上看到了动物园门票100美元参观一次的白孔雀,整整有一大群。斯塔克先生就坐在那群白色的美元里,轮椅在阳光下都闪烁着价值不菲的光芒。


小胡子男人模样变了些,30年的时间就像是一个狂放派的雕刻师,叮叮哐哐在他的脸上大刀阔斧,留下了不少深刻的印记,尤其是眉头处,有着如同海沟一般深刻的纹路。


这三十年来,他一定非常喜欢皱眉。


但是托尼斯塔克的睫毛还是很长很翘,嘴唇还是非常红润好看,天啊彼得帕克知道他不应该这样形容一个75岁老人的容貌,可是那种心动的感觉太过强烈,而且久违了30年,他实在是情难自抑。


幻视说,斯塔克先生身体不太好,常年不规律的生活习惯,高强度的工作,少的可怜的睡眠摧毁了他的大脑,以至于在他的晚年大部分时间里,他的脑子就像是发泄一般的休息着,清醒的时间很少很少。


彼得听着,心里没有太大的感觉,反正他回来就一直痛苦,反复的痛苦,来回地痛苦,也不缺这么一件事。他甚至想过见了斯塔克先生后就拉着小胡子男人一起死——当然他也就想想而已,他还有哭成泪人的梅姨,战力大减的复联,以及依然受外星势力宠爱的地球。


即使斯塔克先生说:“嘿睡衣宝宝,你终于回来了,我们一起去死吧,我他妈受够这种半死不活的日子了。”


彼得帕克也不能死。






年轻的青年慢慢走向那个坐在轮椅里的老人,白孔雀们四散开,老人听到动静之后转过头——


浑浊的眼睛里一片空茫,斯塔克望着彼得帕克,就像是他望着一个新护工一样。


彼得帕克感觉到了回地球之后最强烈的一次心脏痉挛。


他实在是服气了,他想狠狠的打醒自己,他想回到他高中的时候,或者回到什么时候都行,只要不是现在就好。


“嗨…嗨斯塔克先生,”他艰涩的开口,“我回来了…你记得我吗?我是彼得。”


托尼斯塔克对着他微笑了一下。


“对不起,我回来的有点晚…”彼得帕克狼狈的开始擦眼泪,哦该死的眼泪,它让彼得看不清斯塔克先生的面容,“我非常非常想你——我想对你说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托尼斯塔克困惑的皱起眉,他看着这个哭的像只狗子一样的英俊青年。


那天的最后,托尼还是没有清醒过来,彼得在他面前整整哭够了4小时,最后托尼不耐烦的在彼得脸上拍了张纸,被青年小心翼翼的珍藏起来。


“如果斯塔克先生清醒了,立刻告诉我。”这是彼得留给疗养院院长的话,后来半个月里院长都没看到他的影子,倒是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蜘蛛侠重新出现,继续托尼斯塔克未完成的研究之类的垃圾新闻。在电视里青年迅速的瘦了下去,眼睛却很亮,像是时刻被泪水濡湿一般。






托尼斯塔克在一个月以后有了短暂3个小时的清醒。


他从朦胧中醒过来,就看到电视里一个变大了的睡衣宝宝活蹦乱跳,他几乎立刻惊叫了起来,从而叫来了一大帮子医生和护工。


“好了好了我没事,哦你们谁帮我叫一下睡衣宝宝?我真是好久没有见他了——要说他回来的真的有点迟不是吗?30年人类都登上泰坦星了!还有把他消失时候的灰也拿过来,亏我还留了那么久——”


彼得帕克冲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先生捧着一个罐子对他微笑,是他熟悉的,专属小胡子男人的狡黠笑容。


心动,心动,强烈的心动。


他真的好爱斯塔克先生。


“斯塔克先生……”彼得的话才开了个头,熟悉的眼泪又让他看不到小个子男人了。


“30年不见,你的智力还停留在17岁吗?”托尼斯塔克大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真的非常想您——我真的——我真的非常——”彼得帕克又开始抽抽噎噎了。但是他坚持着把这句话说完了,“我好爱您——”


斯塔克微笑起来:“我也非常爱你,睡衣宝宝。”


放在30年前,斯塔克是绝对不会说这句话的,可是他现在已经一只脚迈到了棺材里,坦诚总是没有坏处的。


彼得帕克小心翼翼地轻吻老人的长睫毛,那一瞬间就像是30年前,穿着战衣的少年偷偷潜入斯塔克大厦,亲吻趴在科研桌上的小胡子男人一样。


3小时过的很快,托尼在神智再次模糊前命令彼得帕克快走。


彼得帕克很乖的走了,在之后的所有时间里,他只见清醒的斯塔克先生,这种碎片的时光太宝贵了,5年间数来数去也就只有30多次。加起来只有3天的时间。




最后一次的时候,80岁的托尼斯塔克躺在床上,彼得帕克轻柔的为他擦拭着手臂,斯塔克突然很想笑,于是就笑了出来。


彼得也笑了,他问斯塔克在笑什么。


“没什么,”男人风趣的眨了下眼,依然很风流多情的样子,“我之前觉得自己晚年肯定过的挺惨,现在看来还不错?”


彼得惩罚性的揪了一下托尼的手臂,他已经是复联的领导人,但还是很容易在斯塔克面前脸红——


“斯塔克先生,我也非常幸福。”


他甜蜜的说道。

评论(35)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